樱雪

【执光】君陵天下,盛世光华(16)

  “参见王上。”裘振毕恭毕敬地行礼。

  “不必多礼,裘振哥哥,有何事?”陵光边批着奏折边说话。

  裘振站起来,恭敬地说道:“王上,即使是私下,也还是以君臣相称的好。”

  陵光的手一顿,轻微地点了点头。

  裘振看他掉点头,方才说道:“臣…在啟昆帝身边时,曾看过一本秘史,从上面得知,遖宿乃是是瑶光一国的分支。”

  “遖宿?”

  “是。只是遖宿所在,偏僻至极,几乎与世隔绝,秘史上也未详细记载,只知有遖宿这个国家,却不知其位置。”

  陵光与裘振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,只有裘振自杀是他始料未及的,其余的时候,裘振的与他都是很默契的。

  “你觉得慕容离很可能会去找遖宿求援?”

  “臣只是有这个猜想,毕竟遖宿鲜为人知,即使是瑶光的分支,也不会贸然收留一个亡国王子,尤其是现在天权国君还与这个王子不明不白,这个时候若慕容离去到遖宿,也很容易被怀疑。”

  陵光听到这儿,心一抽一抽的疼。

  他握紧了拳头,强压下心头的疼痛,问道:“可你也说了,遖宿几乎与世隔绝,若他们不知呢?”

  “那便只能静观其变了。”

  “静观其变?”陵光冷笑,但:“一旦被动,就再难掌握主动权,派人伪装成商人,去各国打探消息。另外,传话给留在天权国的暗卫们,好好盯着慕容离,他有任何动作都要第一时间传回来。”

  “是。”

  天权王宫

  “主子,慕容离好像很想逃出去。”

  “有在市集散布有关于遖宿的事吗?”执明坐在大殿的王座上,面容隐于黑暗之中,看不清表情。

  “回主子,有。我们遵照您的吩咐,有意将慕容离带到那个茶馆,听到了关于瑶光分支遖宿的谣言,自那之后,慕容离就明显更想逃出去了。”

  “做得好,到时候你们只需要将他往那两条路上引,其余的交给夜麒。”

  “是。”

  向煦看着收拾东西的慕容离,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,他只看他忙碌着。

  “阿离,”良久,向煦开口道,“我就…不跟你走了。”

  慕容离身形一顿,轻声地“嗯”了一声。“你要照顾好自己,我会回来接你的,阿煦。”

  “好。”

  两人对对方的心思,都心知肚明。

  天玑立国的时候,慕容离逃了。他小时听他父王提起过遖宿,只是先前并未想到,那天在茶馆听到说书人提起,他才想起来。虽然遖宿不一定会帮他,但是只要去到了那儿,他一定会有办法。

  一路上他边逃边与天权国的暗卫厮杀,体力消耗太多,意志已经有点不清醒,没有意识到暗卫一直在将他向一条路上逼。

  慕容离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倒下的,他最后一刻想到的,是还在天权王宫的向煦。

  阿煦…终究…是我连累了你。

  “什么人!”慕容离倒下后,一名蓝衣男子带着一群士兵出现,挡在了他们前面。

  暗卫面面相觑,为首的下令道:“撤退!”

  “大人,”士兵向蓝衣男子请示“这人…该如何处置?”

  蓝衣男子看了一眼慕容离,道:“带回去吧。”

  “是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