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雪

《乱世》番外

  *私设钧天有女人
  *剧情有点扯,可能会ooc 
  *不喜勿入

  我是慕容离。

  我出生于瑶光王室,有好几个兄弟姐妹,不过我们未像别国的兄弟一样自相残杀,争夺皇位。我的父王是位明君,瑶光被他治理的很好。我对他一向都是很敬畏的。

  那时母后还不是王后,只是个妃子,后宫没有王后,却有好几个妃子,倒也没有不太平,反而一个个亲如姐妹。

  幼时的我,喜欢桃花。母妃知道,便在我的寝宫外让人种了一院子的桃花,每每盛开,都极其灼灼,沁人心脾。

  有一年,天璇君主带着他的太子来了瑶光。

  “小弟弟,我叫慕容离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“谁准你叫我小弟弟的?!”面前的天璇太子鼓起了脸。肉呼呼的脸,好想捏一捏啊…我这样想,就这样做了。

  但我没想到他居然“哇”的一声就哭了出来。

  “父王…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会哭…我不是故意的。”我试图向父王解释。

  父王厉声喝到:“闭嘴!你…”

  “好了好了,不过是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罢了,何必这样计较呢?说来也是陵光的不是,小离这么有礼貌的问好,他倒闹起脾气来了。”天璇王笑着圆场,并转头将陵光推了出来,“陵光,跟你离哥哥到个歉。”

  原来他叫陵光。

  后来他们回了天璇。我就没再见过他。再后来时间过得久了,我也就忘了他,只偶尔想起那个会冲我瞪眼的紫衣少年。

  本来一切都是那么美满和谐,直到我十岁那年,父王带我们进了瑶光禁地,让我们进了一座山。

  那山跟迷宫似的,进去了怎么走都走不出来。我感到眼前一个黑,没了知觉。

  好痛……好痛…为什么…会这么痛…母妃…有火在烧我…

  我努力的想睁眼,只模模糊糊的看见了一片桃林里的红色背影,然后便又失去了知觉。

  最后只有我一个人走了出来,我也不知自己是怎么出来的。但自那之后,我便再也没见到那些跟我一起进去的兄弟姐妹了。我身体好后,父王便封了母妃为王后,封我为太子。但是母妃…不,母后,并不开心,因为父王封后的时候,将后宫其余的妃嫔,全部处死了,包括一向与母后交好的梅妃。此后母后就郁郁寡欢,再也不笑了。

 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我看着周围敬畏我的宫人,突然有些不解。“小德子呢?”我向其中一个宫人问道。那人抖了几下,惶恐地答到:“昨日小德子冒犯了您…被您…被您…下旨处死了…”

  我顿时如遭雷劈。我不可能会处死从小与我一起长大的小德子,到底怎么了呢?

  后来也会出现这种情况,我感觉自己的意识浑浑噩噩的,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,醒来后便发现自己做了许多自己本来不会做的事。再后来,我从瑶光秘籍上找到了答案。

  数年前,瑶光君主得罪了一位邪神,他立下诅咒:将有一位瑶光储君,沾染上他的邪恶,体内拥有两个灵魂。而一位预言家说过,不能伤害这后代,如果他死了,瑶光将不复存在。那禁地是邪神曾被封印的地方,每一代的瑶光王子们都要去,如果能一起出来,便是那位被诅咒的储君不在这一代,便由瑶光君主选储君,但是其他王子可能会夺权,我的爷爷便是夺权成为君主的。若只有一位王子出来,那便是被诅咒的储君,为了保证他的安全,要将其余王子公主,以及可能会害他的妃嫔,全部杀死。

  我从未觉得,春天这般冷。

  我想起母后每次见我时眼里的厌恶,想起下人见我时眼里的恐惧,想起父王见我时眼里的复杂…

  我也开始厌恶我自己了。看着寝殿的桃花,我就极其暴躁,又是砍又是骂,伤到了自己也没有感觉。

  14岁那年,天璇王不幸早逝,陵光继位,前来拜访我瑶光,我才想起了那个小哭包。看着他如旧的包子脸,我有一种想掐一掐的冲动,然而,我只是面无表情的举起了酒杯,“恭贺天璇王。”

  有人跟陵光说,我是怪物,喜怒不定,还喜欢折磨自己。他看到我了!我慌张的跑回了寝殿,关上了门,逃避身后陵光的呼喊。

  这时,脑子里一个声音开始说话:“杀了那个下人!是他告诉陵光你是个怪物的!”我大声喊道:“你闭嘴!”

  陵光一直在门外让我开门,我靠着门,疲倦地说:“你走吧…好不好…我就是个怪物,不值得你这样。”

  陵光沉默了好一会儿,开口道:“我明天就要回天璇了。我不当你是怪物,你也不要当自己是怪物。”

  我流下了眼泪。

  “阿离?”耳边轻轻地一声呼唤,将我从回忆中扯出,看着眼前担忧看着的陵光,我笑着掐了掐他的脸,他瞪了我一眼。

  陵光,你可知,慕容离,慕容黎,就是一体,我是慕容离,也是慕容黎。你的痛苦都是我给予的,如果你知道了全部的真相,你还会这么对我吗…?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