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雪

【坤农】你是我的过去式

*本文为坤农,也是我第一篇坤农文
*ooc预警
*勿上升正主

   01

陈立农记得朱正廷说过,他们开毕业晚会的时候,蔡徐坤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。

他选了大冒险,抽中了“十个字以内说一个让你觉得虐心的故事”,一向骄傲跟王者一样的蔡徐坤红了眼眶,说了七个字:“你是我的过去式。”

   02

蔡徐坤跟陈立农在一起的时候,蔡徐坤大一,陈立农高二,而蔡徐坤高三开始追的高一的陈立农。在一起之后,陈立农和蔡徐坤都没有问过对方家里的事,他们都明白,这份感情家人不一定能接受。

蔡徐坤填志愿的时候,想到了陈立农,想了想A大的分数线以及增长的幅度,他开始犹豫。

后来蔡徐坤去了偶练大学,偶练大学跟偶练高中隔了小半个城市。但这不妨碍小情侣热恋。

对此蔡徐坤的同学朱正廷表示,他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蔡徐坤总是不上选修课,上了也是发呆却还能拿全级第一。

陈立农那个连跳了两级的同学黄明昊也表示,不明白为什么陈立农天天上课神游但是每次考试也是全级第六,虽然他是全级第二。

   03

那个时候蔡徐坤为了去见陈立农,摸索出了一条小路,即使那条小路是最近的,但也要走上半个小时。

那个时候陈立农为了见蔡徐坤,对家里人撒了谎,然后常常放学不回家,在咖啡厅里边写作业边等蔡徐坤。

   04

陈立农虽然全级第六,但是理科对他来说还是很头疼。

而蔡徐坤的理科一直好的不行。于是陈立农一有不会的,蔡徐坤就会教他。陈立农会看着认真给他讲题的蔡徐坤傻笑。

蔡徐坤转头看见傻笑的陈立农,笑着点了点他的鼻尖,“还听不听了?想下次考砸吗?”

这时陈立农就会笑嘻嘻地回道:“不是还有你吗?”

那时候真的是岁月静好。

   05

后来陈立农考上了偶练大学,蔡徐坤也大三了。他们身边的人都说他们终于修成了正果,那个时候陈立农就笑着,蔡徐坤却觉得有点不明白陈立农的笑了。

闲暇的时候,蔡徐坤跟陈立农就会去树荫下散步,聊聊最近的事,听陈立农吐槽他的教授,然后再听蔡徐坤讲那些学长的趣事,逗陈立农开心。

   06

那天学生会有急事,蔡徐坤作为学生会主席去开会了,陈立农一个人走在树荫下。

一个女孩子站在了他的面前,“方便谈谈吗,陈立农同学。”

   07

“蔡徐坤同学很优秀”再优秀也不是你的,“他应该拥有更光明的未来”再光明他的未来里也不可能有你,“我相信陈立农同学也是这样想的吧”那又怎么样关你什么事。

那个女孩子说,陈立农一边听一边腹诽。她停顿了一下,道:“你是他的阻碍啊…陈立农同学。”

“蔡徐坤他应该去A大那样的重点大学…为什么他来了偶练大学呢?你高中虽然名列前茅,但高考的分数并没有达到A大的分数线吧?而且,蔡徐坤是家里的独子,他未来是要继承家业,接手公司的,他的父母怎么会容得下你呢?”

   08

你们以为陈立农是因为这个放弃的吗?

不,还有更多。

从他跟蔡徐坤谈恋爱被传出去的时候开始,身边的同学都开始疏远他,排挤他,看他的眼神也很不友善。毕竟大多数人还是接受不了这种恋情,认为这是畸形的。

陈立农在填志愿的时候,并不是没有选择,但就算他快被那些人的眼神的议论逼疯了,他依旧选了偶练大学。

来到大学之后,蔡徐坤恨不得天天跟他黏在一起,别的同学在蔡徐坤在他身边时不敢看他们,但却在背后说的很难听,蔡徐坤不在他身边的时候,他们会厌恶或嫌弃地看着陈立农,然后背过身去议论纷纷。这是陈立农早就预料到的,他从没跟蔡徐坤说过,他以为他已经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,可他还是败了,他怕了。

   09

大四的时候,蔡徐坤觉得陈立农有点不对劲,他担忧地问陈立农:“农农?你没事吧?”

“嗯?没事啊,坤坤你别担心我啦。对了,坤坤,我有点事想和你说。”

“嗯?”蔡徐坤疑惑道。他觉得最近陈立农很不对劲,他很久没有笑过了。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  10

你曾是我心动的标准,占据了我整个青春。

过去式是即使过去,却依旧出现在现在时和未来式中。

   11

陈立农跑着跑着觉得有点累了,刚好旁边有个长椅。他走过去坐下,将手臂搭在膝盖上,头低着喘气。一双鞋突兀地出现在他的视线中,熟悉的感觉直击陈立农的心灵。

“农农,我觉得,能左右你选择的不应该是世俗道义,而是心之所向。你愿意,跟我重新开始吗?”这一次,不会再让你受伤,只要,你愿意。

   12

大四的毕业晚会上,陈立农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。

同样的选择,“大冒险。”

相似的问题,“请在十个字以内说一个让你幸福的故事。”

截然不同的答案,“我在你的现在和未来。”陈立农笑的牙不见眼。

以及,一辈子的幸福。

   13

你说我是你的过去式,但其实,我是你的现在时和未来式。

End.

过去是小学生文笔,现在是xxj文笔,其实没什么差别😂😂

评论(7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