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雪

【执光】君陵天下,盛世光华(14)

  陵光醒来时,执明早已不在,床边放了一张纸,却什么字都没有。陵光唤人端来一盆水,将纸放于水上,字慢慢现形。

  “阿陵,我回天璇了。裘振之事,不必太过忧心。只是你还需要去看看他跟他沟通,毕竟,你还是陵光,他还是裘振。” 简简单单几句话,陵光却红了眼眶。

  陵光去天牢看裘振时,他闭着眼靠着墙,也不知是不是睡了。陵光让人开了门,向侍卫拿了一把剑,便让他们退了出去。

  “裘振哥哥…陵儿来看你了……”陵光开口。裘振眼皮都没有动。“你还在怪我,对吗?”陵光也不管裘振是否在听,便自问自答起来:“对啊……你肯定还在怪我,否则,又怎么会在我面前自杀呢?你一定是想我看着你死,然后痛苦后悔对不对?”喃喃自语间,陵光已是泪流满面。“我现在,还给你!”陵光抽出剑,向自己的脖子刺去。“王上!”裘振出手挡住陵光刺上他自己的剑,大喊一声。看着陵光的眼睛,然后跪下行礼,“微臣裘振,参见王上。”陵光笑了。

  裘振出了天牢后,因着原先裘家被贴了封条,住宫里又于礼不和,于是公孙钤请命,让陵光将裘振安排在副相府,待将军府建好了,再让他住回去。陵光想了想,觉得没什么不好的,便准了。

  “唉,你听说了吗?天权王在天权王宫养了个美人,叫慕容离呢。为了他整日魂不守舍,不理朝政。每天一口一个阿离叫的那是一个亲密。”
  “怎么没听说,那慕容离啊,还让天权王把天权王宫第二大的那个宫殿,改名叫向煦台,据说是为了纪念死去的发小。”
  “但是不是说天权王捂不热他的心吗?而且,如果是真的,我们王上怎么办?”
  “哼,区区慕容离又怎能跟王上比?没了天权王,我们王上就不能活了吗?更何况,我们还有公孙副相跟裘上将军呢!”
  “这话就不能这么说了……”
  “王…王…王上!”一群宫人聚集在一起,头低的低低的,讨论最近关于天权王养了个美人慕容离的事,其中一个人抬头却看见站在他们身后的陵光。

  “王上饶命!王上饶命啊!”陵光浑浑噩噩的走回了寝宫,脑子里一直循环这那些宫人的几句话。

  陵光做了一个梦。梦里到处都是黑漆漆的,他大声地叫执明的名字,却没有得到回应。在他要绝望的时候,一个声音传了过来“阿陵?”他抬头,执明带着笑意的脸。他眼里渐渐有了希望的光,执明朝他伸手,他想把手搭上去,可是,就差一点他就触碰的执明的手了,一个红色的影子出现在执明身后,唤他。执明立刻收手拂袖转身,叫了一声阿离,便追着慕容离去了。“执明?执明哥哥?执明!”他在他身后大叫,他却再也没有转身,他与慕容离并肩,走出了陵光的视线。

  陵光感觉有温热的液体划过他的眼角,他闭上眼睛。觉得心里很苦涩很难受,同时有很嫉妒,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只是一想到执明会为了别人抛弃他,他的心脏就止不住一抽一抽的痛,让他绝望。一只手抚摸上他的脸,他带着希翼睁开眼,却见那人身着紫衣,一手握剑,一双桃花眼微微眯着,脸上带着危险而清浅的笑容。明明跟陵光长得一模一样,却有着现在的陵光没有的凌厉的气势,意气风发的感觉和属于帝王的威压。那是……从前的陵光…陵光的瞳孔猛的一缩,那人带着笑,俯身在陵光的耳边说了些什么,陵光被惊醒。陵光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身上出了一层薄薄的虚汗,眼神却逐渐变得坚定。

  第二日,上朝之时,大臣都或多或少的感觉到了陵光的变化,只是,他们觉得,变了之后的陵光,才是他们所熟悉的陵光。今日的陵光,处事雷厉风行,不给人丝毫退路,更是将朝臣错的地方通通指出,狠狠批评了一顿,让人觉得,陵光又回到了之前风轻云淡的决定瑶光人的生死那时,冷酷却不无情。天璇人以为是因为裘振想开了,不再介意裘家灭门之事,只把它埋在心里,那些讨论的宫人以为他受到刺激了,越发觉得无地自容。

  其实真正的原因,不就是几句话么?

  『执明在你心里,算什么?你现在的样子,有资格难受吗?你,又拿什么,去争抢执明。现在的你,不过就是个颓废的让人失望的王。你还是你么?』

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写来写去还是把陵光写成了这样…我喜欢各种模样的陵光,但最喜欢的,还是陵光挥袖说让他们去死好了那里的陵光。我想把我笔下的陵光,写的强势一点。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