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雪

【执光】君陵天下,盛世光华(17)

  遖宿朝堂

  遖宿王坐于朝堂上,朝臣无一人出声。

  遖宿王轻咳一声,开口说道:“听闻夜麒爱卿在巡视边关之时救了一红衣男子?”

  夜麒出列,拱手回道:“是。那人醒后,说,他名唤…慕容离。”

  朝堂的气氛一下子变了。

  虽然遖宿与外界没什么交集,但到底是瑶光的分支,瑶光这一届的王子叫什么他们还是知道的,同样,瑶光灭国他们也是知道的。如今在边关捡到了跟瑶光王子同名的被人追杀的人。

  一名文臣出列,道:“这边关可真是个好地方,往年王上在边关遇到了夜大人,如今夜大人在边关遇到了瑶光王子,真是奇巧,夜大人,您说是吧?”

  朝堂一时间议论纷纷。

  遖宿王脸色变得有点难看,几年前他巡检边关之时,从山上滚下来了一个人,他一时兴起便将人救了起来,待人醒来后与他交谈,发现是一个奇才,便借着救命之恩将人留了下来,但是文武百官对他却颇有异议,过了这么久,他以为一切都过去了,谁知如今又旧事重提。

  “够了。”毓埥出声制止他们继续议论,“都退下。”

  那文官纵使有些不甘,但已经退朝,他也不好再说些什么,一起行了礼便跟着退了出去。

  夜麒走出宫门,看到在外侯着的小厮,点了点头便要上马车,一位侍卫却跑了过来。

  “夜麒大人,王上请您过去。”

  夜麒笑着点了点头,往毓埥的寝宫走去。他的小厮跟在他的后面,一直低着头,一副恭恭敬敬的样子。

  “嘎吱——”夜麒也算是毓埥寝宫的常客了,不知为何,毓埥总喜欢在寝宫接见他,而不是在书房,因为是常客,毓埥嫌每次每次他来都需要通报麻烦,而夜麒身子又不好,毓埥怕他在寒天中等的太久对身体会有伤害,便干脆免了通报,于是侍卫每次看到夜麒,都是直接为他推开门让他进去,只留下他身后的小厮站在殿门外等候。

  “王上。”夜麒站在门口。

  “你来了,坐会儿吧,我先把这些奏折批了。”毓埥头也没抬。

  夜麒没有回话,径直往摆着茶壶茶杯和茶叶等的桌子走去,打开装着茶叶的罐子,用小勺舀了一勺茶叶,倒入茶壶,加了些水。茶叶是遖宿产的,泡茶的手法却是天权的。

  “咳咳——咳”毓埥突然咳了起来。夜麒连忙到了一杯茶,放茶壶时拂袖间,仿佛有白色粉末落入了茶杯,咳得厉害的毓埥却是没看见的。

  毓埥接过夜麒递来的茶,不疑有他地喝了下去。夜麒站在旁边,担忧地说::“王上的咳得越发厉害了,还是找个医丞来看看吧。”

  毓埥挥了挥手:“哎,只不过是咳嗽而已,没什么大事。”

  夜麒也知毓埥不会听劝,便没再说话,只安安静静地看着毓埥批奏折。

  天玑立国时,陵光把所有的事务交给了丞相、裘振和公孙,自己偷偷跑去了天权,于是丞相只能边头疼边安排公孙和裘振去天玑立国的大典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