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雪

【执光】君陵天下,盛世光华(15)

  公孙钤来拜见陵光之时,陵光正在御书房看奏折。

  “副相这么急着来,可是有什么要紧的事?”陵光抬了抬眼,开口问道。

  不知为何,公孙钤看着陵光的那双眼睛,眼前莫名的就出现了裘振的双眼,只是王上的桃花眼比起裘振的眼睛,要好看一点。这样想着,公孙钤难得的怔了怔。

  但到底是公孙副相,礼不可废这四个字让他回了神。行了一礼,开口说道:“王上,据天璇在天权死士回报,那个慕容离,似乎是瑶光王子,向煦应是他的伴读,原先向将军之子,只是由于天权内部管的过严,无法获得更多的消息。”

  陵光冷笑:“一个亡国之子,心里所想定是复仇,瑶光又是我天璇灭的,他执明是想护着他?”

  若真是如此,便不能怪我狠心了。反正已经灭了瑶光国,把他们的王子送下去与他们团聚,也是不错的。不过执明……我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,因为我现在所做的,只是为了与你并肩。陵光暗自想道。

  “可最近,天权王对向煦台的那两位放松了很多,而慕容离好像,很想逃出去。”公孙钤恭敬地回答。

  陵光摆摆手,“慕容离约是想去别国找帮手,只是,谁会帮助他呢?天玑国主有齐将军,天枢国主有仲堃仪…”突然的,陵光眼神一凛,“公孙钤,孤王有个任务交给你。你去翻翻史书,务必要找出瑶光国有没有分支或曾经有没有与别国联过姻。”

  “微臣遵旨。”

  公孙钤出了御书房,走了不久,就直直对上了正往御书房走去的裘振。裘振也看见了他,对他点了点头,便继续走路。反倒是公孙钤,站在了原地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 天权最近也很不太平。自从执明放松了对慕容离的看管以后,慕容离就每天都要闹出一些事,不是打了那个暗卫,就是想带着向煦逃被抓。

  其实慕容离也很是生气,执明虽放松了暗卫对他的看管,向煦那边却是一个人不少,甚至还多了几个人看护。

  执明是想拿向煦来牵制我?慕容离陷入深思。

 
  不好意思,挺尸了那么久,乱世可能会先停一停,会发一篇慕容离的自述解释一下他是不是双重人格的事,其余重心在君陵上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