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雪

【执光/离光】乱世02

  “天权王只身去山林被追杀落崖而死,天璇王在一旁看着却不帮忙,这要是传出去,可对我天璇名声不好。”执明刚想问他是如何知道自己身份的,就见他身后的刺客举起长刀向陵光砍来。

    执明想出声提醒他,却发现自己紧张的说不出话,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可这时,却有一把萧中剑出窍,挡住了刺客的攻击,陵光也终是撑不住身子一松,两人便一起摔了下去。“本王真是欠你了。”这是陵光昏迷前最后的一句话。

   幸而悬崖下有一条河,他和陵光才能从死神手中逃脱。不久之后,天权和天璇的士兵都找到了他们。而执明的为什么要救我的问题始终都没有问出口。其实也是他怕失望,因为人心,是最可怕的东西,别看人家可以舍身救你,说不定只是想卖你个人情,真的威胁到了性命,会不会帮你还不一定。他明明早就看透了,可就是不想承认陵光会这样做,自欺欺人道,他最后不是与你一同落了山崖吗?他还是…还是什么呢?在意你么?

  回忆戛然而止,执明用信鸽将信寄出。陵光……陵光……

  其实执明想的没错,陵光猜出了他是天权王之后就有意试探执明。只是刺客虽不是他安排的,却为他提供了契机。看到执明眼中的诧异时,陵光便知自己赌对了。然后他就从执明的眼中看到了身后向他举刀的刺客。按理说,那一刻他应该放开手,然后躲过刺客的突袭,只是看着执明一脸紧张害怕的样子,突然就不想松了。罢了,真是欠了他了。陵光如此想到。

  后来的一切陵光就都不知道了,他只知道自己的头很昏沉,然后就失去了力气,“本王真是欠你了。”绝对是前世欠了你什么,不然哪会遇见你就倒霉?想完陵光就彻底失去意识,等他醒来,天璇的人已经在他面前跪了一片了,执明见他醒来也才放心离开。    

  在众人都走了之后,一个身影忽然从树林中串出,站在了河边。他的手握的很紧。

  呵,慕容离,你的心情已经可以影响到我了吗?别急,再等两年,两年之后,我就开始行动。之后的一切我都计划好了,陵光绝对是你的…不,我的。毕竟,你也已经是我了不是吗?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