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雪

【执光/离光】乱世01

  深夜,王宫中只有巡逻队的脚步声,一个黑影在屋檐上穿梭,却无人发觉。

  帝王寝宫——

  黑影持刀接近床上安眠的帝王,一刀刺下,却刺了个空,抬头一看,察觉到危险的帝王已翻身至床的另一边,陵光飞快地往枕头伸手,拔出压在枕头下的剑,飞身与黑衣人打了起来。刀光剑影间,陵光与黑衣人已过了十几招,那黑子人似是想不到陵光会武功,露在外的眉头紧紧皱起。

  这时听到打斗声的士兵赶了过来,黑衣人一个分神,被陵光刺伤了肩膀,被拿下了。
  陵光摘去他蒙着脸的黑布,在场的人都吸了一口气,清秀俊美的容颜让在场的人都直勾勾的盯着他看。黑衣人像是这受不了这视线一般,又皱了一次眉,同时快速的运转内力,在众人快回神时将押着他的人一掌拍飞,看了陵光一眼,打伤几个人,逃了出去。

  陵光唤住要去追的士兵道:“不用追了,下去领罚吧。”众人跪下应道:“喏。”

  那双眼睛……多好看啊。陵光转身走向床,心想:说起眼睛,倒是想起了执明,执明的眼睛就像黑曜石一般,又明亮而澄澈。也不知他现在如何了,明天应该就是执明来信的时间了……

  黑衣人逃进了一间房子,脱下了黑衣,露出一身红衣,拿起桌上的梳子,从头梳到尾,梳了好几下,轻启朱唇,道:“阿离,陵光确实是个有趣的人。既然你已经不在了,那便,让我来代替你吧。”

  天权王宫中,执明左思右想,最终模仿着稚子写了一封信,还画了个乌龟在上面。

  “王上,昨日天璇王在天璇王宫中遇刺。”忽的暗处出现一个人影,跪下向执明如此说道。
  执明冷笑,道:“天璇王宫的那帮废物干什么吃的?连阿陵都保护不好,处理了换上我们的人,不能让阿陵发现。”“喏。”

  执明看着手中的信纸,忽的想起两年前那个山林中,他与陵光在山林深处相遇。他与陵光,分明从未相信过对方,可陵光却愿意在他身陷险境——被人追杀落入悬崖之时,拉住了他。

注:这是回忆,五年前从最开始发生的事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